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借自貿港東風 架「對外往來」橋樑

時間:2019-06-13 03:13:58來源:大公報

  圖:學子聆聽柯用春院長介紹南繁育種情況\大公報記者祝琨卓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劉舒婷、李寅舟三亞報道:位於海南三亞的水稻國家公園自開園以來就將農業科技、教育、娛樂休閒融為一體,旨在打造一種新型的可持續發展的旅遊新業態。水稻國家公園副總經理楊言卓盼借自貿港東風搭建一條水稻國家公園「對外往來」橋樑,將水稻公園的作用、將南繁的重要性傳到亞非拉國家。

  如果說旅遊業過去的旅遊1.0模式是「上車睡覺,下車拍照」,2.0模式是景區的兜售與強制推廣的話,園區目前整體在整合和發展成3.0旅遊嶄新時代,即一種從自發性體驗式旅遊為起點,集吃穿遊購行體驗觀光休閒娛樂為一體的新型旅遊方式。

  農旅融合是水稻國家公園的發展方向,但在實際建設中仍存在不少困難。楊言卓表示,2800畝基本農耕地不能用來建設任何附着物,但旅遊發展需要基本的配套措施。他還希望借自貿港東風搭建一條水稻國家公園「對外往來」橋樑,將水稻公園的作用、將南繁的重要性傳到亞非拉國家,如開展水稻論壇,就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