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們需要借鑒中國改革的經驗」

時間:2019-06-13 03:13:47來源:大公報

  圖:6月11日,吉爾吉斯斯坦駕駛員向中國邊檢執勤民警諮詢出入境手續\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吉爾吉斯斯坦共產黨人黨主席馬薩利耶夫和吉國家戰略研究所專家舍拉迪爾日前表示,美國貿易單邊主義破壞了國際貿易規則,與時代潮流背道而馳。

  馬薩利耶夫接受採訪時說,美國此舉是向後倒退,不符合時代要求,在貿易、經濟、社會和政治領域造成惡劣影響。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是利己主義行為。

  吉爾吉斯斯坦國家戰略研究所專家舍拉迪爾說,美國挑起的經貿摩擦損害了國際貿易體系。世界各經濟體之間的關係是平等互利的合作關係,而不是「施與」與「接受」的不平等關係。

  談及美國以安全威脅為由打壓中國科技企業,馬薩利耶夫說,這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嚴重破壞了國際貿易規則。舍拉迪爾也表示,以無從考證的「國家安全」為由打壓企業,是卑鄙的手段。「美國的行為正使全球化倒退。美國政客試圖讓世界回到『冷戰』時期。」

  舍拉迪爾說:「我們需要借鑒中國改革的經驗,通向繁榮的道路是多樣的,每個國家都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