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高鐵下月直通重慶雄安天津

時間:2019-06-12 03:14:06來源:大公報

  圖: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已成為許多港人赴內地旅遊的門戶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天津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11日發布消息稱,7月10日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調圖後,內地聯通香港的高鐵車站由目前的44個增加至58個,重慶西站、白洋淀站等一批重點車站開通直達香港的高鐵列車,雄安新區旅客可乘高鐵直達香港。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本次調整列車運行圖,旨在滿足暑期客流旺季的運輸需求。與此同時,更多內地城市有望實現與香港的高鐵聯通。他透露,調圖後,將增開重慶西、天津西、南寧東、肇慶東、汕頭至香港西九龍站動車組列車,增加遵義、貴陽東、白洋淀、邯鄲東、岳陽東、衡陽東、梧州南、佛山西等站辦理直通香港客運業務。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說,根據安排,白洋淀到香港西九龍,運行時間9小時18分,二等座票價為1053.5元。截至目前,調圖首日(7月10日),白洋淀到西九龍的高鐵車票已全部售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