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吉大使:吉百姓盼「帶路」新機遇

時間:2019-06-12 03:13:53來源:大公報

  圖: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市中心的阿拉套廣場,民眾身穿民族服飾表演舞蹈\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12日至14日應邀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中國駐吉大使杜德文近日在比什凱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各方對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有着強烈期待。

  吉爾吉斯斯坦是最早支持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之一。杜德文指出,對「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持和贊成不僅來自吉政府高層,也來自吉普通民眾,「他們認為這一倡議為吉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發展機會」。

  杜德文說,近年來,中吉在共建「一帶一路」方面取得了諸多成果,貿易暢通、農業合作、旅遊推廣、路網改造、文化交流等領域成績斐然,不斷走深走實。

  中吉關係的良好發展離不開兩國元首的引領和推動。毫無疑問,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吉必將為中吉關係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各方對習近平主席的此次訪問有着強烈的期待。」杜德文指出,兩國元首將對中吉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未來發展作出新規劃新部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