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洲最大豪華客滾船山東下水

時間:2019-06-10 07:41:45來源:大公報

  圖:「中華復興」號在黃海造船有限公司順利下水\大公報記者丁春麗攝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王建波濟南報道:6月8日3時58分,渤海輪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斥資4.2億元人民幣建造的亞洲最大郵輪型豪華客滾船「中華復興」號在山東的黃海造船有限公司順利下水。預計10月份交付使用,正式投入煙台至大連航線營運。

  「中華復興」號總噸44200噸,船舶總長212米,型寬28.6米,載客定額為1689人。船舶裝載車道長度3000米,設有3層車輛艙,可裝載大小車輛350餘輛,船舶中層車輛艙淨高增加到5米,將成為亞洲噸位最大、裝載能力最強的客滾船。

  亞洲抗風力最強客滾船

  據渤海輪渡集團總經理于新建介紹,「中華復興」號是中國自主設計、自行建造的新型、郵輪型客滾船,再次刷新了亞洲最大、最安全、最先進、最豪華客滾船的紀錄。為確保「中華復興」號在裝卸車輛時的安全,船上將配置防橫傾裝置,可在3分鐘內迅速消除橫傾,安全系數極高。船舶擁有良好的設計穩性和船體強度,是亞洲抗風能力最強的客滾船。

  「中華復興」號內部裝修豪華程度堪比郵輪,將配備3部電梯,直升機可以直接降落。為讓旅客乘船更加舒適,船舶結合郵輪部分特點,取消了以往的座席客位,全部配備舒適的等級舖位,VIP海景套房參考郵輪採用半封閉式陽台設計,更加注重旅客舒適及娛樂一體化的旅行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