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昆:各方應共同維護多邊體制

時間:2019-06-10 07:41: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財政部國際經濟關係司透露,中國財政部部長劉昆6月8日至9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並發言,表示保護主義是全球面臨的重要挑戰,各方應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體制,平等、理性處理貿易爭端。

  劉昆指出,當前世界經濟不確定因素增多,保護主義仍是全球面臨的重要挑戰。各方應密切關注潛在下行風險,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體制,平等、理性處理貿易爭端。目前全球失衡主要集中在發達經濟體,這些國家應在失衡調整中發揮更大作用。在雙邊場合採取貿易保護措施,無助於改善多邊體系下的失衡,反而會損害世界經濟增長。今年中國經濟總體保持平穩增長態勢。中國政府將採取一系列重大改革開放舉措,促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全球經濟的繁榮發展。

  劉昆強調,發展融資是低收入國家面臨的主要瓶頸,G20應充分尊重其國情和融資需求,以建設性方式提高其債務可持續性。高質量基礎設施投資應堅持發展導向,充分尊重各國國情,數量和質量並重,將可持續發展理念全面融入高質量基礎設施投資。中方願與各方一道,支持建設高質量、可持續、抗風險、價格合理、包容可及的基礎設施,使各國更好融入全球供應鏈、產業鏈、價值鏈,實現經濟聯動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