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倡灣區加強調解仲裁合作

時間:2019-05-29 03:0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暨一帶一路仲裁合作交流大會28日在廣州舉行。香港國際爭議解決及風險管理協會主席羅偉雄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大灣區企業在貿易、貨運、知識產權等領域的涉外糾紛明顯增多。他認為,大灣區在提供法律服務、調解和仲裁方面可加強合作。

  廣東省律師協會會長肖勝方透露,廣東省律師協會案件受理量方面多年上漲,去年2018年達到18.9萬件,佔到全國受理量的30%,受理量達到全國第一。

  廣州仲裁委員會副主任王天喜表示,從搭建南沙國際仲裁中心、再到成立大灣區仲裁聯盟,廣州仲裁委員會力圖提供更優質的爭議解決服務。

  「我們引入香港原本法律彙編,通過香港律政司、法律系統拓展。」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姜耀庭說,在審核涉港澳案件,廣州法院進行諸多創新,切實提高港澳人士對內地司法參與度和認同感。他說,通過港澳調解員調解模式,探索跨域電子送達方式,最大限度節約跨境送達時間,提升涉外、涉港澳案件的審判效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