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俄經貿同比增5.8% 料大幅增長

時間:2019-05-22 03:18: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18年中俄雙邊貿易額首超1000億美元。中國商務部官員21日稱,今年兩國經貿合作料將繼續保持大幅增長勢頭,有望實現規模和質量的「雙提升」。

  商務部歐亞司司長羅偉東在當天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前4個月中俄雙邊貿易額達331.7億美元,同比增長5.8%,按人民幣計價增長11.5%,高出同期全國外貿增幅7.2個百分點。他預計,全年中俄經貿合作仍會保持比較大幅度增長勢頭。

  羅偉東稱,在戰略性大項目方面,中俄在油氣、核能、航空航天、基礎設施、數字經濟和科技創新等領域的合作也將取得很多重要成果。在機制對接方面,《中國與歐亞經濟聯盟經貿合作協定》今年即將生效實施,將進一步提升歐亞地區經貿合作的便利化水平。此外,雙方還就《歐亞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保持積極溝通,將擇機正式啟動談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