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從革命精神源頭汲取不竭動力

時間:2019-05-21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來到中央紅軍長徵集結出發地贛州市于都縣,向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敬獻花籃\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視點、學習小組報道:正在江西考察調研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日下午來到中央紅軍長徵集結出發地贛州市于都縣,向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敬獻花籃。

  于都是紅軍長征出發的地方。1934年10月17日至20日傍晚,中共中央、中革軍委機關及其直屬部隊和紅一、三、五、八、九軍團共8.7萬人分別從梓山的山峰壩、花橋,縣城的東門、南門、西門,羅坳的孟口、鯉魚、石尾、中埠和會昌珠蘭埠等渡口渡過於都河,踏上漫漫的長征路。

  習近平曾說,革命理想高於天,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面對形形色色的敵人決一死戰、克敵制勝,這些都是長征精神的內涵。

  20日發表的「新華微評」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85年前,從于都出發,滾滾洪流衝破萬千險阻,星星之火點燃民族希望。85年後,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革命精神的源頭汲取攻堅克難、勇毅前行的不竭動力,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走向新的勝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