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媒體人熱議大灣區

時間:2019-05-20 03:18:24來源:大公報

  「現在從香港來廣州,隨時可以說走就走,隨着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推進,三地的聯通融合發展已日漸深入。現在和以前比起來,交通往來選擇不僅更豐富,而且時間也縮短了不少。非常有幸能見證大灣區的成長,此次活動集結多地媒體,令我十分震撼。作為香港媒體,我們應該擔當起將粵港澳大灣區的新發展展現出來的使命,講好灣區的新發展為三地居民提供哪些新選擇的『故事』,擔當好灣區融合發展『傳播者』的角色。」

點心衛視CEO 司徒傑

港媒應講好「灣區好故事」

  「作為中國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大灣區充滿生機和活力,台灣也應該『不要再做旁觀者』,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尋求新的經濟發展機遇。15年前我便來過廣州,近年來粵港澳地區經濟發展迅猛,再來廣州我感覺這裏就像『小香港』一樣。為避免被邊緣化,台灣應緊緊抓住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積極融入。台灣媒體也應做好『橋樑』讓台灣能盡快參與大灣區建設。通過媒體的報道,讓台灣民眾可以更好的了解粵港澳的發展藍圖。」

台灣旺報編輯部、財經組特派員 葉文義

台灣應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粵港澳社會制度不一樣,灣區融合,媒體先行。促進灣區的融合,媒體角色很關鍵,歡迎港澳媒體前往江門走一走,看一看,江門將全力支持。在這其中,媒體在推動灣區融合發展方面,能起到重要作用。我們剛剛組織了海內外媒體到江門走訪參觀,這些工作十分重要。對於宣傳工作,特別是對媒體工作,也應與時俱進,更應強調服務意識,與媒體多溝通多走動。」

江門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灣區資深媒體人 尹安學

歡迎港澳媒體往江門走走看看

  「肇慶將很快開通直達香港的高鐵,兩地距離近了,民心也近了。屆時,到肇慶投資、創業、生活和旅遊的香港居民,有望進一步增加,肇慶將會是他們第二個家。

  目前,我們正在做『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專題報道,在肇慶創業創新的港澳青年和投資者,也是我們關注的重要方面。我們會充分挖掘他們創業故事,也了解他們的需求。今後將有更多港澳媒體關注大灣區,十分歡迎他們前往肇慶,我們將提供盡可能的協助,並期待與他們的交流與合作。」

(記者敖敏輝、曾萍整理)

肇慶市廣播電視台電視新聞部副總監 李必輝

期待媒體互動合作助推灣區建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