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發展人工智能 實現高質量發展

時間:2019-05-17 03:23:01來源:大公報

  圖:機器人泰坦16日在第三屆世界智能大會高峰會上亮相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第三屆世界智能大會16日在天津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信,向大會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國際知名企業家、業界領軍人物和圖靈獎獲得者等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歡迎。

  搭交流合作共贏共享平台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當前,由人工智能引領的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方興未艾。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超級計算、傳感網、腦科學等新理論新技術驅動下,人工智能呈現深度學習、跨界融合、人機協同、群智開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徵,正在對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全球治理等方面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中國高度重視創新發展,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為推動科技跨越發展、產業優化升級、生產力整體躍升的驅動力量,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強調,舉辦世界智能大會,旨在為世界智能科技領域搭建一個交流合作、共贏共享的平台。希望大家圍繞「智能新時代:進展、策略和機遇」的主題,深化交流、增進共識、加強合作,推動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發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第三屆世界智能大會5月16日至19日舉行,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企業家、業界領軍人物開展對話交流。大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本屆大會以「智能新時代:進展、策略和機遇」為主題,圍繞落實智能科技產業「1+10」行動方案,集中展示天津智能化解決方案和應用場景,打造智能化解決方案的策源地和生產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