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若無誠意 來也白來 談也白談

時間:2019-05-17 03:21: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網、澎湃新聞報道:針對美國財長稱將於近期來華磋商消息,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6日稱,中方不掌握美方來華計劃。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日指出,中方一直認為通過對話解決問題才是正道,但是談判要有意義,就必須有誠意。  

  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發表文章認為,中美第十一輪磋商結束後,局勢變得很快。美方一邊不停對外發聲,稱「中國的經濟不太好,中方十分渴望與美方達成經貿協議」;另一邊,美方談判團隊核心成員之一的財政部長姆努欽,說是「美中經貿談判仍在進行當中,他正考慮何時前往北京繼續談判」。

  但美方態度頗有些首鼠兩端,自相矛盾。到目前為止,美方一邊說要談、一邊又小動作不斷,破壞談判氛圍。例如:美國當地時間15日簽署一項緊急狀態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這個舉動被認為是為禁止美企與中國公司華為的業務往來做準備。

  文章指出,看不出美方有什麼實質性談判誠意,反而是極限施壓手段還在延伸。如果美國沒有新的實質性行動,那麼來也白來,談也白談。   不如把磋商徹底停下來,回歸正常的工作軌道。一邊反制、一邊專注做好自己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