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品牌強國戰略聯盟在京成立

時間:2019-05-12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5月10日,由千餘家成員單位參與的品牌強國戰略聯盟在北京成立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報道:5月10日,由千餘家成員單位參與的品牌強國戰略聯盟在北京成立,「中國品牌強國盛典」同時啟動。

  成員單位發出的聯合倡議表明,品牌強國戰略聯盟將通過強強聯合,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在新時代深入踐行品牌強國戰略,探索中國社會各界的品牌強國使命,發揮品牌在企業高質量發展中的作用,共同為品牌強國戰略助力加油,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中國品牌蘊藏爆發潛力

  從2017年開始,5月10日被設立為「中國品牌日」,展示了我國實施品牌戰略的堅定決心,對提升全民族品牌意識有着重要意義。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表示,打造中國品牌,增強國際影響力,形成中國品牌傳播的強大輿論場,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進品牌建設「三個轉變」的職責所在。總台將立足國家戰略,發揮自身優勢,服務品牌戰略,強化全民品牌意識,為打造中國知名品牌、塑造中國品牌文化、建設品牌強國積極貢獻力量。

  在當今世界,20%的國際知名品牌,佔據了80%的市場份額。誰打出知名品牌,誰就佔據了行業制高點。專家同時認為,與一流品牌強國相比,中國企業還有較大距離,品牌建設速度仍然落後於經濟增長速度,國際知名品牌數量還不夠多、實力還不夠強,中國品牌還蘊藏着巨大的爆發潛力,需要我們加快實施品牌戰略,奮力打造國際一流的中國品牌。

  活動現場同時啟動了「中國品牌強國盛典」大型電視活動。「中國品牌強國盛典」將圍繞「尋夢」「追夢」「圓夢」三個環節,講述品牌強國建設的豐富內涵和豐碩成果,進行年度品牌發布,呈現着名品牌的經驗,展示中國品牌實力,弘揚品牌文化,展現中國品牌的高光時刻,將「品牌強國」活動推向高潮。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財經節目中心負責人表示,有信心將此打造為中國品牌的年度「奧斯卡」,使之成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繼「3.15」晚會之後,在業內具有強大傳播力、引領力和影響力的又一經濟品牌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