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官媒:中國不會屈服於極限施壓

時間:2019-05-12 03:18: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人民日報》5月11日發表題為《中國不會屈服於任何極限施壓》的評論文章指出,中方一直以高度負責任的態度和最大的誠意推動中美經貿磋商,但決不會屈服於美方的極限施壓,在原則問題上不會妥協。美方尤其應當選擇順勢而為,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在平等協商中解決問題,在合作共贏大道上創造未來。

  文章指出,當地時間5月9日至10日,第十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在一種格外困難和敏感的氛圍中舉行。雙方迄今已在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擴大市場准入、促進雙邊貿易平衡等方面取得諸多實質性進展,但在中方核心關切問題上仍存在分歧。同時,美國新一輪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戰鼓擂得山響,中方明確表示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文章提到,綜觀多輪中美經貿磋商,人們好似聽到一支交響樂,主旋律固然依稀能辨,但混響的和弦有時走了音、串了調。嘈嘈切切、波譎雲詭的章節,莫非本就是經貿談判繞不開的?

  回顧既往,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歷經15年坎坷,關貿總協定烏拉圭回合談判持續近8年博弈,2001年起步的多哈回合談判遲遲無法真正上路……無論哪一樁哪一件,都是艱難跋涉,都免不了滿川風雨。

  文章指出,中方決不會屈服於美方的極限施壓,在原則問題上不會妥協。中方明確要求取消全部加徵關稅,使雙邊貿易恢復正常;明確要求貿易採購數字應當符合實際;明確要求文本平衡性,表達方式必須為國內民眾所接受,不損害國家主權和尊嚴。中國貿易夥伴遍天下,正加快從貿易大國走向貿易強國,中美貿易摩擦擋不住中國發展腳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