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熱線\前海「二元橋」引領灣區文創產業\大公報記者 黃仰鵬、毛麗娟深圳報道

時間:2019-04-25 03:18:36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勇(左前)向香港啟客集團董事長黃瀚泓移交了象徵項目竣工的鑰匙 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布後,香港文創設計產業前往內地發展步伐加快。前海蛇口自貿區設立4周年之際,24日上午,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二元橋項目正式竣工交付,將於6月底試運營,預計將於八月底正式投入運營。項目運營方透露,項目將採取會員制,目前至少有29個來自香港設計總會的成員協會將進駐或開展合作,超過900個會員企業已做登記,準備進駐對接業務。前海管理局局長杜鵬在致辭中指出,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將成為帶動粵港澳合作與文創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

  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項目由前海管理局、香港設計總會、自貿投資公司和香港啟客集團四方合作,其中自貿投資公司負責統籌建設,香港啟客集團負責招商運營。2017年8月31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招商局集團董事長李建紅等共同啟動了該項目。

  項目如期竣工 投資1.4億

  經過八個月緊張建設,該項目24日如期竣工交付。24日上午,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勇向香港啟客集團董事長黃瀚泓移交了象徵項目竣工的鑰匙。

  前海管理局局長杜鵬在致辭中指出,作為前海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首批投入使用的產業項目,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旨在挖掘深港文創設計產業合作的巨大潛力,為香港企業和香港青年發展創造更好條件。他表示,在深港兩地政府、企業的大力支持下,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必將成為帶動粵港澳合作與文創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

  前海深港設計創意產業園─二元橋項目位於前海媽灣片區航海路北側,總用地面積約1.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9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金額約1.2億元人民幣(折合約1.4億港元)。項目運營方香港啟客集團董事長黃瀚泓告訴大公報,項目將於6月底試運營,8月底正式投入運營,屆時將引進各類涉及機構入駐。他透露,項目將採取會員制,目前登記的會員企業已超過900個,大部分是香港企業。

  自貿片區創新聯盟成立

  24日,由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倡儀,內地1個省級管理機構(浙江)和14個自貿試驗片區管理機構參與發起的「全國自貿片區創新聯盟」正式成立,秘書處設在前海。此舉旨在推動全國自貿片區之間的協同改革創新發展,也突出體現前海「服務內地」的「前海模式」功能。據介紹,目前,共有16個自貿片區管理機構已確定加入該聯盟。24日上午,全國首個自貿片區5G網絡全區域覆蓋在前海開通,同時,5G體驗館遠程揭牌。據悉,深圳聯通積極部署,已建設111個5G基站,完成前海蛇口自貿片區5G試商用網絡全覆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