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搶佔商機 建蘇丹棉花全產業鏈

時間:2019-04-23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多家中企到蘇丹投資,為蘇丹的棉花產業建成了從棉花繁種、種植到加工的全產業鏈。圖為中天國際棉花加工廠 受訪者供圖

  進入4月份,蘇丹的棉花收購季也進入了尾聲。蘇丹中天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韓愛美正在為新的棉花種植季做準備。

  「2018-2019年度簽約的種植戶約600多,今年的簽約戶還會增長。」韓愛美告訴記者,公司此前兩個年度分別種植棉花約30萬畝,2019年度計劃種植約60萬畝。

  「以今年的皮棉價格為例,蘇丹一噸皮棉9000元人民幣,中國國內皮棉價格達到了14000元。」山東省農業科學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員、中國援蘇丹農業示範中心原主任尹慶良告訴記者,前幾年的皮棉差價更大,讓很多中資企業看到蘇丹的商機。援蘇示範中心已先後引薦20多家中國企業到蘇丹考察投資,為中國開闢了一個質優價廉的海外棉花生產基地,同時也為蘇丹的棉花產業建成了從棉花繁種、種植到加工的全產業鏈。

  棉花不僅給種植戶帶來效益,還發展了當地的運輸業、榨油行業以及棉花加工業等行業。特別是去年,蘇丹當地以及其他國家紛紛投資棉花加工廠,周圍已經建好了大大小小15家棉花加工廠。韓愛美的感受更加明顯,9年前她剛到蘇丹時,工人基本是步行或者公交來上班,現在大部分工人騎着摩托車來上班,還有人買了車,家裏的茅草屋也蓋成了磚瓦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