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農民伸拇指讚「中國人很好」

時間:2019-04-23 03:18:32來源:大公報

  圖:蘇丹九成棉田種植「中國一號」,圖為豐收的棉田 受訪者供圖

  拉哈德灌區第6村的巴比科爾一家是「中國一號」的最早受益者,「中國一號」及其配套栽培技術首先在此推廣。巴比科爾家共有14費丹土地,第一年種植時就獲得了畝產220公斤籽棉的好產量。2013年8萬蘇丹鎊,2014年12萬蘇丹鎊,2015年11萬蘇丹鎊……由於「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2018年蘇丹籽棉價格每肯塔上升為3800-4200蘇丹鎊,巴比科爾家去年收入大幅提升,約為30-40萬蘇丹鎊。巴比科爾家用賣棉花的錢買了皮卡車,蓋了新磚房,皮卡車8.4萬蘇丹鎊、新磚房造價約5萬蘇丹鎊。

  「他家當時有9個孩子,一家人住在草棚裏,連吃飯都是問題。」山東省農業科學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員、中國援蘇丹農業示範中心原主任尹慶良依然清晰記得最初到訪巴比科爾一家的情形。巴比科爾對尹慶良說,他從沒想到能把9個孩子都送去上學,這讓他非常自豪。

  中國援蘇丹農業示範中心主任屈磊說,拉哈德灌區幾乎所有農民都和巴比科爾一樣種植了「中國一號」,也都過上了更加優質的生活。「每當援蘇示範中心的專家來到村裏,村裏的農民都紛紛跑來打招呼。」屈磊說,「他們都伸出大拇指說『西尼夠意思(中國人很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