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前瞻\中國數字經濟改善巴西民眾生活

時間:2019-04-19 03:18:56來源:大公報

  51歲的西爾維婭.普羅恩薩留着齊肩的頭髮,苗條精幹。她以前是化妝品公司中層管理者,現在是巴西移動出行平台99公司一名網約車司機。

  普羅恩薩在2016年被公司辭退。雪上加霜的是,她隨後被查出患有子宮肌瘤,從檢查到手術花費了大量時間與金錢。

  時值2017年2月,是中國滴滴出行公司與巴西99公司建立戰略投資夥伴關係、收購99公司部分股權的第二個月。失業在家的普羅恩薩做出了一個自己當時也覺得不可思議的決定:加入99公司,成為一名網約車司機。

  被滴滴出行收購後,99公司得到了來自中國企業的資金、技術及運營經驗,並很快將之應用於巴西市場。而這一「數字紅利」率先滲入的就是當地普通人的生活,並對社會產生了長遠的積極影響。

  普羅恩薩的決定曾遭到母親的反對,原因是擔心她的人身安全。治安不佳是巴西面臨的嚴峻社會問題之一。

  為打消民眾疑慮,99公司起初建立了一支安全團隊來應對安全問題,並且打算更新程序,加入「危險區域」訂單提醒等功能。

  隨着出行安全得到提升,在巴西,軟件叫車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目前,99公司為巴西1800多個城市提供專車、快車和出租車服務,2018年日均訂單量達120萬單。

  對於普羅恩薩來說,99公司不僅保證了她的工作安全,更為她提供了生活保障。普羅恩薩說,目前她的月收入可達8000雷亞爾,約合人民幣14000元。

  99公司為像普羅恩薩一樣的巴西普通民眾創造了大量工作機會,目前99公司現有員工近1200人,其中巴西本土員工佔99%。

  中國企業將資金、技術及經驗帶到了地球另一端的南美市場,以數字經濟的新模式為當地經濟增長助力,培育新市場和產業新增長點,創造就業崗位,改善民眾生活水平,為實現當地經濟可持續增長作出了貢獻。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