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橫琴將單向認可港旅遊業人才

時間:2019-04-19 03:18: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據《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方案》明確提出,推動橫琴實現與港澳無縫換乘對接。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18日表示,橫琴將加緊完善島內休閒旅遊配套設施建設,特別是按照建設「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發展定位,打造通達便捷的旅遊交通體系和綜合旅遊配套體系。同時,將在人才、用地用海、金融、稅收等政策落實《方案》實施,包括率先實現港澳旅遊行業人才單向認可,支持在自貿試驗區內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居民報考導遊資格證,並按規定申領導遊證後在內地執業。

  楊川透露,目前正加快建設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工程,爭取旅檢大廳在今年12月20日前實現試運行。同時,推動廣珠城際機場延長線拱北至橫琴段今年底投入運行,在橫琴口岸預留與澳門輕軌對接的規劃條件。還力爭年底前率先在橫琴口岸、星樂度橫琴露營樂園等區域內建成一批遊客服務中心,為遊客提供一體化、中心式便捷服務。在橫琴新區全域智慧旅遊平台一期項目基礎上,加快開展橫琴新區全域智慧旅遊平台二期建設,力爭年底前建立橫琴新區全域旅遊大數據平台,為全域旅遊營運管理提供數據支撐。

  「在人才政策方面,支持橫琴探索與澳門合作設立國家旅遊人才教育培訓基地,率先實現港澳旅遊行業人才單向認可。」楊川稱,支持港澳合法導遊、領隊經橫琴旅遊主管部門培訓認證後,換發證件,在自貿試驗區所在市區(或自貿試驗區)執業。

  研開通跨境直升機服務

  《方案》還明確,在特定條件下,承認、使用港澳資質認定標準。在與港澳協調一致的情況下探索發展覆蓋港澳的低空飛行觀光旅遊業務,研究開通對接港澳的跨境直升機服務。此外,以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粵澳合作產業園等為載體,開展互聯網開放試點,打造與港澳互聯互通的趨同網絡環境,建設粵澳信息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