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民主改革60年 西藏廢奴樹豐碑

時間:2019-04-18 03:18:41來源:大公報

  圖:2012年9月27日,56個民族代表舞動布達拉宮廣場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國西藏網報道:3月29日,「廢奴豐碑──西藏民主改革60年特展」在北京西藏文化博物館開幕,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尤權指,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際,舉辦「廢奴豐碑」展覽,深刻揭露舊西藏政教合一封建農奴制的黑暗,全面展示西藏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落後走向進步、從專制走向民主、從貧窮走向富裕、從封閉走向開放的光輝歷程,意義重大。

  尤權強調,60年來西藏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實黨的治藏方略,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西藏新篇章。

  班禪:廢奴豐碑刻在人心

  日前,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在中央統戰部斯塔同志陪同下,來到北京西藏文化博物館,參觀「廢奴豐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特展」時,他感慨道,「西藏歷史上有很多豐碑,有刻在木板上的,有刻在石頭上的,但是廢奴豐碑是刻在人心上的。」

  「在西藏人民長期而強烈的期盼下,中國共產黨順應民心,進行了民主改革。正如我的前世十世班禪大師所說,『1959年,是西藏人民取得決定性勝利的一年。』」十一世班禪表示,「這個展覽可以讓更多的海內外人士及年輕人了解歷史真相,珍惜得來不易的改革成果和幸福生活。同時,也激勵大家再接再厲,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