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宮」後首亮相 單霽翔任寧波創意顧問

時間:2019-04-15 03:18:40來源:大公報

  圖:單霽翔在寧波舉辦《紫禁城正青春─把壯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給下一個600年》的主題演講\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4月11日晚,2019寧波文博會正式開幕前夜,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辦的文博會主論壇「故宮上新了」率先上演,單霽翔做了題為《紫禁城正青春──把壯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給下一個600年》的主題演講,這也是單霽翔退休後,首次公開亮相。

  主論壇開始前,單霽翔從主辦方手中接過了「寧波文博會」顧問聘書和「創意寧波」建設顧問聘書。「寧波是個歷史悠久、有燦爛文化的地區。寧波有其獨特的文化,文創方向跟故宮肯定不一樣,這需要深入研究當地的生活和環境,和到寧波訪問的觀眾和遊客的感受、需求,就會研發出越來越好文創產品。」

  歷史上,寧波與故宮的淵源就一直未曾中斷。從1773年乾隆皇帝編纂《四庫全書》,天一閣就進呈了六百餘種珍貴古籍,而故宮皇家藏書樓文淵閣也是以天一閣為基本範式修建的。藉此次文博會的東風,天一閣也與故宮博物院將達成更進一步的戰略合作。

  據了解,下一步,寧波市與故宮博物院將在藏品交流展示、文創產業發展等方面進行合作。」(記者 俞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