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希比港項目為當地創逾萬就業崗位

時間:2019-03-31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圖:在希臘比雷埃夫斯港,「中遠海運雙魚座」輪進港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人民日報報道:近年來,共建「一帶一路」助力沿線國家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成功故事不斷湧現。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合作,有的國家建起了第一條高速公路,有的國家第一次發展起了自己的汽車製造業。

  「中國企業接管經營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後,比港集裝箱吞吐量全球排名從2010年的第九十三位躍升至第三十六位,成為全球發展最快的集裝箱港口之一。」楊潔篪在受訪時舉例說,比港有十多名中方員工和約3000名希臘員工,該項目為當地間接創造就業崗位10000多個。中國企業在埃及投資建設的項目使埃及成為世界第三大玻璃纖維生產國,培養了眾多技術和管理人才。中國同沿線國家共同建設的82個境外合作園區,上繳東道國稅費20多億美元,為當地創造將近30萬個就業崗位。得益於共建「一帶一路」,世界最大的內陸國哈薩克斯坦在中國連雲港找到了太平洋出海口,中哈雙方共同建設的物流合作基地成為中亞多國過境運輸、往來貿易的國際經濟平台。楊潔篪表示,這些合作進展充分說明,「一帶一路」已經成為各方攜手加強互聯互通、實現共同繁榮的機遇之路。當然,這也僅僅是個開始,中方將與各方繼續共同努力,讓這條機遇之路越走越通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