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海出台新政策重點

時間:2019-03-28 03:18:44來源:大公報

創業扶持

1.對符合前海重點發展領域,具市場潛力的港澳青年創辦企業給予創業啟動資助。入駐前海夢工場等前海主辦創新創業孵化載體的,還可享受租金和物業管理費用補貼。

2.每年選取一批港澳青年創辦企業或機構重點支持,對入選的以港澳青年為核心的高層次創新創業預備項目團隊、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或廣東省「珠江人才計劃」創新創業團隊的依託單位,按深圳市資助標準的50%給予配套資助。

3.對在香港、內地、倫敦、紐約、納斯達克或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港澳青年創辦企業,一次性給予最高200萬元獎勵。

4.對入選創客主題論壇、創業大賽等大型雙創活動的港澳青年創辦企業,給予活動補貼。

就業扶持

1.定期組織前海企業赴港招聘,對聘用港澳青年畢業生的企業按聘用人數給予補貼,被聘用者予一次性資助。

2.鼓勵取得港澳執業資格的青年專業人士在前海執業,給予一次性資助。對聘用5名以上港澳青年專業人士的企業給予獎勵。

3.在前海發展的港澳青年獲認定為深圳高層次人才,按深圳市資助標準給予1:1配套資助。

平台扶持

1.支持港澳高校、科研院所或港澳青年創辦企業在前海承建重點實驗室、工程實驗室、工程中心、技術中心、公共技術服務平台等創新載體,組建國家、省(部)、市級創新載體,按組建創新載體級別給予依託單位最高1000萬元資助。

2.支持港澳高校、科研院所、企業或青年社團在前海為港澳青年創辦企業或創業團隊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孵化載體。

生活保障

1.建設港人公寓。

2.開通前海到深圳灣、福田、皇崗口岸的高頻直達巴士,對在前海就業創業的港澳青年給予跨境交通補貼。

3.符合條件的港澳青年子女在深圳就讀,享受深圳戶籍學生待遇。

4.設立港澳青年前海發展服務中心,提供港澳青年申請享受前海有關政策的業務受理、諮詢和權益保障等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