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政為前海增添魅力

時間:2019-03-28 03:18:4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青聯科技協會副主席陳升欣喜深圳前海支持港澳青年社團前去設立代表處

  【大公報訊】前海出台的「若干措施」中提出,對入選的以港澳青年為核心的高層次創新創業預備項目團隊,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持計劃或廣東省「珠江人才計劃」創新創業團隊的依託單位,按深圳市資助標準的50%給予配套資助。

  香港青聯科技協會副主席、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負責人陳升對此表示高度關注,他認為,「若干措施」提出要發起設立前海港澳青年協會,支持港澳青年社團在前海設立代表處。香港青年服務機構文化比較濃厚,以前景外機構在內地設置分支比較困難,如果設立專屬的的團隊,可以完善現有的服務體系,港青有想法可以通過這個渠道去表達。

  深圳凝方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董事林恆一則更期待租金補貼問題。他表示,公司進駐3年了,租金上沒有補貼,加上管理費用和水電等,相當吃力,租金補貼可以鼓勵香港團隊長遠在前海發展。另外在交通方面,新出台政策提到設大巴到夢工場,他對此也很期待。「前海成立早期有大巴,後來取消了,現在每天跟搭檔在口岸坐『滴滴車』,如果直接有大巴,就可以讓香港的同事來深圳上班,甚至邀請一些大學生來實習,有很大的吸引力。」此外,他也非常認可開設統一處理港澳青年北上服務的諮詢窗口,「有些本地中介也不大清楚如何申請津貼、補貼及相關政策,如果有個窗口可以統一解答的話,可方便我們了解前海的辦事方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