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世錦:中美經貿不能脫鈎

時間:2019-03-24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人民大學舉辦經濟學院(新)成立大會暨中國經濟學70年演進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大公報記者江鑫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中國人民大學23日舉辦經濟學院(新)成立大會暨中國經濟學70年演進與發展學術研討會。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劉世錦在會上表示,中美經貿關係正經歷着壓力測試,結論很可能是中美經貿關係不能脫鈎,而是應當更緊地掛鈎。不僅中美之間,幾個大的經濟體之間關係,也可能是這個方向。

  劉世錦表示,中美之間已經主要不是意識形態和政治意願的問題,而是一個空前巨大的利益問題。「這樣一場壓力測試給出的結論,很可能是中美經貿關係不能脫鈎,而是應當更緊地掛起鈎來,比如自貿區、零關稅,可能還會有零壁壘、零補貼。不僅中美之間,幾個大的經濟體之間關係,也可能是這個方向。這條路並不好走,但長期看,我們還是應該有信心。」劉世錦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