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座國際花園展「花漾生活」

時間:2019-03-23 03:18:50來源:大公報

  圖:花展上千種花卉爭奇鬥艷

  花展期間,還能近距離欣賞到來自英國、法國、日本和菲律賓4個國家的5位頂尖設計師打造的5座國際花園。記者在現場看到,5大花園主題、風格迥異,盡情釋放花園熱情,展示着不一樣的「花漾生活」。

  英國的夫妻檔James和Helen Basson,是「都市森林」花園的設計師。他們告訴記者,當得知深圳從一個邊陲小鎮,經三四十年便發展成國際化大都市,令他們非常驚訝和佩服,也給了他們設計靈感。紅黃兩種鮮艷的集裝箱作為支架,搭配綠色植物牆,展示深圳充滿活力和青春的城市氣質。

  「海派南洋」花園是由菲律賓設計師Christopher Edward Eulloran設計,他希望通過作品體現東南亞人民健康向上、富有生活氣息的日常生活場景,為繁忙的深圳人帶來舒適愉快的心情體驗。

  十二花園顯深圳城市特色

  同時,花展還有深圳各區打造融合綠色、文化、科技理念的12座精品花園,巧妙運用綠雕、插花、借景、框景等藝術手法,將花卉與科技、特色元素等精心搭配,展現綠色生態、科技智能藝術花園。

  其中,前海打造的「未來城市」以都市生活為靈感,展示未來景象。花園融入城市環境智能監管系統,體現「綠色科技,智慧城市」的理念,方寸天地展現建設智慧。

  (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胡永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