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千種花卉薈萃植物園競艷

時間:2019-03-23 03:18:49來源:大公報

  圖: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於22日開幕,本屆花展展出近1100種新優花卉13萬盆/ 中通社

  陽春三月,萬物生輝。22日,「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在深圳仙湖植物園開幕,展覽將持續至3月31日。本次花展展區面積近6萬平方米,共展出1100多種13萬餘盆新優花卉。開幕式上,主辦方全球首發「豐花月季」新品種,別名為「深圳紅」。本次花展吸引粵港澳三地多位園藝花藝大師參加,有香港花藝師表示,花展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植物園內舉辦,規模大、專業性強。/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胡永愛

  本次花展展區面積近6萬平方米,涉及仙湖植物園園區40多個景點,共吸引國內外30餘家知名花卉和園林公司參展,包括10家國際知名花卉公司,共展出1100多種13萬餘盆新優花卉。

  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慶生表示,首屆深圳花展將進一步促進大灣區城市之間花卉文化和花卉產業交流合作,從文化交流、產業提升、區域協同等方面促進大灣區城市協同發展,共同推動宜居宜業宜遊優質生活圈建設。

  開幕式上,一款由法國月季育種專家阿蘭.梅蘭培育而成新品種花卉「豐花月季」面向全球首發,深圳大學學生張語嫣提交的「深圳紅」成為該品種的中文名。據虹越花卉負責人孫磊介紹。「深圳紅」月季,花色為深紅色,形態美麗,具有花期長、抗病、耐熱、耐寒、生長迅速等特點,非常適應深圳氣候環境。

  深圳學子命名新品種

  記者在花展核心區「蝶谷幽蘭」看到,由粵港澳三地30餘位園藝花藝大師聯袂打造的花藝園吸引大批遊客駐足。香港花藝師潘偉雄Kent介紹,作品以「山竹之後」為主題,結合生態理念和藝術手法,及雲霧系統等科技,重新賦予被颱風破壞的斷樹枯枝新生命。「我們想傳達一種積極的信念:困難並不可怕,每個人都能戰勝它,也能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本次設計團隊由大灣區的30多個頂級花藝師們組成,其中香港花藝師約佔一半人數。

港花藝師賦「山竹」枯木新生

  Kent說,香港花藝師有着更接近世界現代花藝的設計審美,希望通過本次精心設計的花展,把新的設計概念帶給大灣區民眾,讓中國花藝更美好。

  Kent表示,粵港澳大灣區.2019深圳花展在規模上比香港花展有很大優勢,不僅硬件設施更好,最大的特點是本次花展的舉辦地點——仙湖植物園。Kent認為,利用植物園中本身已有植物來創作,會比普通花展呈現的作品更有生氣、更具有觀賞性,「而且此次花展中,專業人士非常多,這個花展是我們見過最專業的花展。」Kent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