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東與朝鮮南浦將開客貨航線

時間:2019-03-22 03:19:02來源:大公報

圖:渤海輪渡代表與朝鮮南浦市代表簽約現場 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記者從渤海輪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渤海輪渡」)了解到,3月19-20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南浦特別市人民政府副委員長、副市長魯吉賢率領的朝鮮代表考察團到該公司考察,雙方就適當時機在山東半島、遼東半島與朝鮮南浦港之間開通客貨滾裝航線、豪華郵輪航線進行研討磋商,達成共識並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

渤海輪渡董事長于新建介紹,公司依託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此次探討適當時機與南浦特別市的雙方戰略合作,雙方將打造建設以煙台、南浦為核心的中朝貿易中心和平台。未來航線開通,將極大地促進中朝兩國的貿易發展和人員往來,也將打通東北亞的海上運輸大通道,實現渤海灣黃金水道與東北亞海上航線的連接,為海上運輸提供強勁動力。

南浦市是朝鮮西海岸的關口城市和工業城市,距首都平壤50公里左右,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7個,岸線長1400m,最大水深12m。碼頭最大可靠5萬載重噸的船舶,大船錨地水深達30m。山東半島、遼東半島都與朝鮮隔海相望,距離朝鮮半島海上距離約190公里,屬東北亞國際經濟圈的核心地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