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啟5G智能公交 國慶前全覆蓋

時間:2019-03-18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即將覆蓋5G信號的智能公交車/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記者17日獲悉,珍寶巴士集團與中國電信廣州分公司在廣州黃埔區推進實施5G公交站場項目和智能公交項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這是廣州市公交行業首個5G應用項目。

  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後,廣州珍寶巴士有限公司先行啟動試點,並在國慶節前全面完成領先5G信號覆蓋。雙方還將按運營級標準建設「人、車、路、站、場」全面協作的智慧出行商業運營流程,探索出行服務生態。

  隨着5G技術發展,公交車載視頻技術、疲勞駕駛監控系統和GPS定位系統也將進一步發展成熟。智慧指揮調度系統通過5G智能化手段獲取公交車輛實時數據信息,並進行高效精準的計算,從而科學有效地掌握現場實時各類信息,助力管理人員精確開展公交車輛調度管理、運營資源投放管理以及公交安全管理,實現智能充電、智能維保、智能停場以及所有公交車輛的實時監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