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機器人世界盃下月浙江開賽

時間:2019-03-17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第21屆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中國賽將於4月在浙江舉行。圖為此前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中國賽比賽現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16日,第21屆RoboCup機器人世界杯中國賽在深圳舉辦新聞發布會,記者在會上了解到,本屆大賽將於4月17日-21日在浙江紹興柯橋區中國輕紡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共吸引全國25個省、區、市,香港、澳門以及日本的500所學校的522支代表隊共2783名師生參加比賽。

  吸引逾500隊伍參加

  該賽事是機器人和人工智能技術創新、學術交流和高端人才培養的重大活動,旨在為廣大師生提供學術交流與技術競技舞台,提高學生動手和創新能力,促進機器人與自動化技術發展與創新,培養多層次人才。

  截至目前,大賽報名工作已全部結束,經統計,比賽項目包括:RoboCup足球類人組、中型組、仿真組、小型組、標準平台組,RoboCup救援組,RoboCup家庭組,RoboCup青少年足球、救援、舞蹈項目,及RoboCup青少年標準平台、太空機器人、靈巧控制、工程創意等。據悉,該賽事從1999年開始,已先後在北京、重慶、上海、廣州、蘇州等地成功舉辦20屆。

  此外,由中國自動化學會主辦的國家機器人發展論壇與本次大賽同期舉辦,聚焦智能機器人的可靠性和產業化;旨在促進智能機器人的基礎理論研究和關鍵技術攻關,增強中國智能機器人自主研發水平和實際應用能力,推動機器人在智能製造、智慧生活、智能產業和國防安全領域的深入應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