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或商討撤回華為案

時間:2019-02-24 03:18: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在會見中方代表期間回應媒體提問時模棱兩可地表示,他或許會將華為和中興問題納入中美正在談判的貿易協議中。他還表示,美國「不靠封殺」來贏得競爭,「包括華為」。他表示,或將與司法部討論撤回華為案。

  特朗普表示,未來數周內將與美國檢方和司法部商討是否撤回華為案,但「這不是我們目前在討論的事情」。

  此前21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就美國發展5G技術在推特上發文稱:「我要美國贏,是通過競爭,而不是封殺當前更先進的科技。」特朗普並沒有在推文中點名華為,但外界認為,他的話很像是在回應任正非。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則在領英(cn.linkedin.com)上回應特朗普「不靠封殺」的推文,他表示「華為已準備好,通過真正的競爭,為美國建設真正的5G網絡。」  

  特朗普在22日會見後,被中國媒體問「不靠封殺」的對象包不包括華為,他肯定地回應稱:是的,包括華為。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去年底被加拿大應美方要求扣押,美方對孟晚舟提出23項包括違反伊朗經商制裁的指控,稱華為多年來竊取美國產業機密、妨礙一項刑事調查和躲避對伊朗經濟制裁的行為。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不久前對美發出指責,稱美國對華為以及身為公司高管的女兒的刑事指控有政治動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