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俄貿易額上望1.56萬億

時間:2019-02-22 03:19:02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珠海航展上,中俄合作研製的CR929遠程寬體客機一比一展示樣機首度展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向議會上下兩院發表國情咨文,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在現場受訪時表示,中方的「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俄方實現國家項目,減少歐亞經濟聯盟與「一帶一路」的對接障礙有助於發展歐亞統一的經濟空間。

  奧列什金表示,俄方希望對華產品出口繼續增長,這有助於俄羅斯實現國家項目中與出口相關的目標。俄中在科技、衛生保健和教育等領域的積極合作也有助於兩國關係發展。他說,俄中兩國應推進經濟空間對接,消除障礙。俄方願最大限度減少兩國經濟空間內商品、服務與人才流通中的阻礙。奧列什金還說,俄中經貿合作呈現積極態勢,俄方願就一系列項目與中方合作,有意將兩國貿易額提升至2000億美元(15600億港元)的新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