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高端人才前海可享個稅補貼

時間:2019-02-22 03:18:57來源:大公報

  圖:包括港人在內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在前海可享受個稅補貼。圖為前海深港基金小鎮\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深圳最新一期政府公報透露,為進一步建立健全有利於現代服務業人才、國際化人才在前海聚集發展的體制機制、為前海建設和發展提供人才支撐,《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境外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個人所得稅財政補貼辦法》近日正式印發,明確在前海工作、符合前海規劃產業發展需要的包括港人在內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其在前海繳納的個人所得稅已納稅額超過應納稅所得額的15%部分,由深圳市政府給予財政補貼。申請人取得的上述財政補貼免徵個人所得稅。

  據了解,前海從2013年起對境外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個人所得稅實施財政補貼,引才聚才效應大幅顯現。此次修訂,《補貼辦法》將此前補貼範圍僅限定為「工資薪金所得」,擴展為「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和「經營所得」,以更好地引進和鼓勵境外人才在前海工作、就業、創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