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袁國強倡三地專業人士定期交流

時間:2019-02-22 03:18: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內部的法律體系為「一國兩制三法律」的體系,法務對接在全球的灣區中難度最大,規則最複雜。灣區法律仲裁業務的互聯互通有賴於高端專業人才的培養。對此,剛剛獲聘為深圳國際仲裁院理事的袁國強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建議粵港澳三地定期進行高端仲裁專業人員的交流和培訓。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涉及跨境業務的商事爭議和案件不斷增多。大灣區要營造國際化的營商環境,需要粵港澳三地的仲裁爭議解決的專業人士互聯互通,共同為產業發展服務。對此,袁國強認為香港與內地仲裁專業人士彼此間的認識與了解尚需增強。

  袁國強強調,香港與深圳是鄰居,未來深港兩地通過深圳國際仲裁院這個平台進行合作,可以為涉事案件當事人提供更多的選擇。同時,這一平台的服務創新之處也可以在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地區推進,並服務於「一帶一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