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灣區機會多 港青舞台大

時間:2019-02-20 03:19:11來源:大公報

  圖:19日,梁振英在廣州參觀文創企業,並體驗各種最新技術/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羊城晚報報業集團、青識教育基金會、大灣區香港中心19日在廣州簽署系列關於增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教育及交流的合作備忘錄,三方將在港澳台青少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體驗、交流、學習、培訓、就業等領域加強合作。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見證簽約並表示,大灣區將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發展機會,讓港青在完成學業後真正實現「學有所成,學以致用」。

  據介紹,為促進粵港澳三地青少年交流,三方制定了一「走進」,二「體驗」,三「交流」,四「實習」的四步走計劃,其中香港中學生閃遊計劃最引人矚目,該項目將通過策劃組織嶺南文化體驗、高新科技體驗、愛國主義教育、高校參觀交流等研學線路,為香港青少年提供了解廣東的平台和機會。梁振英在簽約儀式上講話時表示,「閃遊」就是當天來回,希望通過活動讓香港青少年了解,到廣東其實就像是幾個朋友相約到新界郊野公園或者大嶼山遊玩一樣,早上出門,傍晚回家吃飯,非常方便。

  鼓勵港人考察灣區城市

  香港青少年不僅可以參加各種研學線路,還可以參加企業實習計劃,認識企業運作情況,體驗本地生活。梁振英認為,香港地方小,產業結構單一,香港學生在學校裏面學習某些學科如工程學科、科學,畢業後在廣東發展事業舞台會比香港大得多,學以致用的可能性更大。

  梁振英還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涉及香港社會發展、經濟發展方方面面,與香港740萬居民每一個人都有關,他鼓勵大家都去全面了解綱要內容,接下來還要真正到廣東9個大灣區城市走一走,看一看,「無論是退休人士準備到廣東養老,或者是青少年看日後的就業機會,或者是工商界朋友尋找廣東發展事業的機會,都要自己親身來看看」。

  梁振英一行還實地考察了入駐羊城創意產業園的酷狗音樂、荔枝、中科文創加速器等多家文創及互聯網企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