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00莞企10萬崗位 招外來工節後回流

時間:2019-02-15 03:19: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東莞報道:14日,記者從東莞市人社局獲悉,東莞春節後將在一個月內陸續舉辦40場招聘會,預計將有800多家企業提供超過10萬個工作崗位,吸引外來工節後回流。在東莞市職業介紹服務中心舉辦的節後首場招聘會上,近百家企業參會,其中製造業佔比達6成,而IT行業職位工資普遍較高,有企業為軟件開發工程師開出2萬元月薪。

  日前東莞市政府在東莞市職業介紹服務中心舉辦了節後首場招聘會,共有92家企業參加,提供崗位約7000個。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需求多達數百人甚至上千人的企業不在少數,位於石碣鎮的一家電子企業節後需求員工人數達到2000人,均為普工作業員。

  東莞市人社局的統計顯示,節後首場招聘會上參與招聘的企業中,製造業企業佔比60%,服務業企業佔比40%。對於春節後普工崗位的普遍空缺,東莞虎門鎮的一家遊戲機製造廠的相關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公司年前有部分員工請假或辭工,造成一定崗位人手空缺,此外年後企業也將迎來生產旺季,需要增加普工擴大生產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