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克服重重困難展中國電影自信

時間:2019-02-12 03:18: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用世界級的高科技視聽手段,講述人類性故事,傳遞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題旨─在《流浪地球》之前,業內甚至普遍認為,這種科幻大片的敘事,絕非中國電影人所能完成。

  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坦言,「所謂硬科幻電影,需要科幻想像力、電影工業體系及相當的技術水平和能力,任何一環出現問題都可能導致滿盤皆輸。」而儘管前期創作中克服了重重困難,但可以說,《流浪地球》最終的成功誕生,正是中國電影工業達到相當能力水平的結果。

  很多人觀看電影的第一震撼來自於特效,從太空站到被荒廢的地表,到城堡一樣的助推器,電影幾乎完美呈現了劉慈欣原著描繪的視覺效果,觀眾在不自覺的比較中得出結論:「和世界頂級科幻巨製無異」。此外是宏大的敘事,電影以帶着地球去流浪來拯救地球和人類,在想像力和情懷上均已拿到高分。

  目前,專業機構對《流浪地球》的預測票房已經達到51.47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