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去年1640億採購芯片 全球第三

時間:2019-02-12 03:18: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一家市場研究公司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華為公司成為全球第三大芯片買家,去年半導體採購支出超過210億美元(約1640億港元),佔據全球4.4%的市場份額。

  綜合內地傳媒11日報道,美國信息技術研究分析機構高德納(Gartner)近日發布「2018全球半導體十大買家名單」,中國華為成為榜單「探花」,該公司去年的半導體採購支出超過210億美元,較2017年增加45%。名單還顯示,共有4家中國公司進入去年全球芯片購買者前十名,分別為華為、聯想、小米和步步高電子(旗下有Vivo和OPPO兩家手機製造商)。上述4家企業合併市場份額12.5%,半導體採購支出達596億美元(4649億港元);其中,小米公司採購支出增長最快,較2017年採購額增長了62.8%。

  發布AR智能眼鏡架專利

  總體來看,三星和蘋果仍是去年全球最大的兩個芯片買家,分別佔據市場份額9.1%和8.8%。報告稱,這兩家智能手機巨頭自2012年以來一直佔據全球半導體買家排行榜的前兩位,他們2017年的總份額達19.5%。

  另外,據全天候科技報道,近日華為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發布一項增強現實(AR)穿戴式智能眼鏡架專利,其最大特色便是可在眼鏡架上面嵌入智能手表,以便隨時調校屏幕和相機。AR眼鏡架本身並未配備攝像頭、顯示屏或麥克風,需通過掛在鏡腿上配套的智能手表來發揮作用。專利書中還提到,安裝的智能手表攝像頭還可調整角度,用於記錄用戶的活動;此外,眼鏡架還需要用到適配器和鏡組,從而將手表屏幕上的內容或聲音反饋給佩戴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