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駁「間諜在布魯塞爾」:毫無根據

時間:2019-02-11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近日有德媒報道稱,有大量中國間諜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活動。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9日就此答記者問時表示,這一報道毫無根據,敦促有關方面公正看待中國和中歐關係。

  德國《世界報》報道稱,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安全部門警告歐洲各國的外交官和軍人,提防中國和俄羅斯的間諜,因「約有250名中國和200名俄羅斯間諜在歐洲首都活動」。報道還煞有介事地指出,歐盟安全部門提醒各國外交官,不要進入歐盟機構附近的幾家餐廳,包括一家頗受歡迎的牛排館和鄰近執委會的一家咖啡廳。

  對此,中方發言人9日表示,我們對這種捕風捉影、毫無根據的報道深感震驚。發言人強調,中方一貫尊重各國主權,不干涉別國內政。我們高度重視歐盟和中歐關係,始終致力於維護和促進中歐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我們敦促有關方面客觀公正看待中國和中歐關係,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西方媒體和機構大肆宣揚「中國間諜」,已是幾乎每年都要上演的鬧劇。在擁有西方情報人員背景的克勞蒂婭.比安科蒂口中,社交軟件「抖音」也成為了「中國間諜」。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則稱,幾乎全美所有56個地區辦事處都有關於中國經濟間諜活動的調查。對此,有柏林專家表示,聯邦憲法保衛局每年都會借「中國和俄羅斯間諜活動」炒作一番,以獲得更多財政預算,結果只會損害德政府與中國的信任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