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舍維持開放 可代照顧學童

時間:2019-01-25 03:18: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全港幼稚園明日起提早放農曆新年假,子女不用返學,雙職家長倉卒間如何應對?家長已支付的學費、茶點費、校車費等,又是否可以退款?有子女就讀元朗區國際幼稚園的家長大呻,學校已於1月21日起停課,現時要到2月14日才復課,差不多停課一個月,感覺是蝕了一個月學費(約7000元)。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學校在停課期間仍會開放,家長如有需要,可帶子女返回學校,由學校繼續照顧,學校對照顧學童及清潔校舍有既定程序。教育局發言人稱,幼稚園在停課期間,有幼師及職員當值;若有學童上學,會繼續提供茶點及膳食。若學童乘坐校車上學,家長可聯絡校車負責人或保姆,商討接送安排。

  深水埗浸信會幼稚園校長盧巧藍稱,校舍會維持開放至原定新年假期(2月1日),有需要的家長,可先致電聯絡校方,以便購買食材準備午膳及茶點。她說,今年流感來勢洶洶,已有心理準備隨時停課,本周一已向學生派發新年功課。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稱,流感肆虐,已有家長自行讓子女停課,相信只有極少數學童會在停課期間回校。去年流感停課期間,無學童回校。

  學童車協會主席林志平稱,不會退回停課期間的校車費,但個別家長如需繼續提供校車服務,可聯絡校車承辦商或保姆商討。

  社會福利署則勸喻市民,不要送子女到幼兒中心及特殊幼兒中心,但各中心仍會繼續開放。有需要的家長亦可善用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可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查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