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2車站試點自助失物招領

時間:2019-01-24 03:18: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在長三角區域,率先在全國推廣的自助實名制核驗閘機,不僅有效減少了旅客高峰時段實名制核驗等候時間,更讓遊客感到放心。「我是回安徽老家,今年第一年使用這個自助實名制核驗閘機,基本幾秒鐘就可以進入車站,比以前人工排隊快很多。」旅客黃女士說道。

  在上海虹橋、上海、南京南等12個車站還試行了研發鐵路遺失物品管理系統。在上海虹橋站內,車站服務台前新增了眾多電子屏幕,旅客除了可以查詢車次信息等,還可以通過機器自助查找遺失物品。

  「我覺得很方便啊,如果東西丟了可以先在機器上查詢,如果找到了,再去相應的遺失招領處拿,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是很方便的。」乘客朱小姐如此表示,車站工作人員則透露,站內通過觸摸屏機器加強與「失物.找到了」社會化失物招領平台合作,讓遺失物品查詢和處理更方便快捷。

  同時,虹橋車站裏的「聰明」廁所讓旅客每時每刻享受着科技的便捷。記者獲悉,中鐵上海局在上海虹橋、杭州東等車站試點使用「聰明」廁所,將「廁位使用智能引導」、智能「刷臉」取紙、「潮汐廁位調節」等新功能引入到春運「廁所革命」中來,提高旅客如廁體驗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