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菲將首遣軍艦赴華參加閱艦式

時間:2019-01-23 03:18:53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東盟─中國「海上聯演-2018」中,菲律賓派出的「達古潘市」號艦\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南海新聞網報道:據菲律賓《世界日報》22日報道,菲海軍將首次派出軍艦參加中國主辦的國際閱艦式。菲律賓海軍司令羅伯特.恩佩德拉德2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國際閱艦式預計於4月舉行,菲方目前已經在規劃派遣一艘軍艦參加。

  報道提到,這將是菲律賓首次派軍艦參加中國主辦的國際閱艦式活動。2019年的閱艦式是中國海軍建軍70周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有報道稱閱艦式將於4月23日在青島海域舉行。

  羅伯特.恩佩德拉德20日在馬尼拉南港陪同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一同參觀中國海軍蕪湖艦。蕪湖艦是在菲進行友好訪問的三艘中國軍艦之一。洛倫扎納說:「中國軍艦帶着友誼而來。」他強調,派艦訪問是中菲之間建立互信的舉措之一。

  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邯鄲艦、蕪湖艦,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17日抵達馬尼拉南港碼頭,對菲律賓展開為期五天的友好訪問。這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執政以來,中國海軍編隊第二次訪問菲律賓。

  2018年10月22日至28日,中國軍隊與東盟十國軍隊在中國湛江及其以東海空域舉行首次東盟─中國聯合軍演——「海上聯演-2018」演習。菲海軍當時派出了「達古潘市」號後勤支援艦參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