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科技威脅論」毫無根據

時間:2019-01-18 03:19: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最近一段時期,一些國家散布中國科技產品威脅、存在安全風險,並拒絕或者限制購買中國高科技商品的措施。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7日指出,這是對中國企業和中國產品捕風捉影、毫無根據的無端指責。

  民事糾紛美刑調不尋常

  近期,美國14項關鍵技術出口管制12日結束徵求意見,美國商務部預計將發布正式提案。對此,高峰17日回應稱,在美方徵求意見期間,美國國內和其他一些國家的相關行業組織、企業和研究機構,普遍表達了擔憂,認為此舉可能會泛化國家安全,導致出口管制被濫用,將損害各國和平利用新興技術的權利,阻礙全球的科技進步。高峰強調,中方希望美方審慎處理,採取建設性的舉措。

  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傳媒問到,美國會一些議員提出法案,希望阻止美國向違反美制裁法令和出口管制法案的華為、中興以及其他中國通信公司出口零部件,華春瑩表示,全世界都對美國千方百計動用國家機器打壓封殺中國高科技公司的真實意圖看得非常清楚,美國在世界上製造的各種冤假錯案已經夠多了,美方的一些人應該端正心態,適可而止。

  華春瑩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濫用所謂出口管制措施,敦促美國會有關議員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被問到美司法部正就華為涉嫌竊取商業機密行為進行刑事調查,華春瑩表示,華為與T-Mobile之間的糾紛是企業之間的民事糾紛,雙方當事人已經通過法律途徑妥善解決。

  華春瑩表示,我們對有報道稱美國聯邦檢察官就有關案件又展開刑事調查的不尋常做法表示關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