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考察天津參觀南開大學校史館

時間:2019-01-18 03:19: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消息,1月17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天津考察調研。在南開大學,他參觀了百年校史主題展覽,與部分院士、專家和中青年師生代表互動交流,察看了化學學院和元素有機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詳細了解南開大學歷史沿革、學科建設、人才隊伍、科研創新等情況。

  資料顯示,南開大學原稱私立南開大學,由中國近代著名教育家嚴修、張伯苓於天津創辦,肇始於1904年,成立於1919年。目前,南開大學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和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研究型大學,並入圍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名單,學校設有八里台校區、津南校區、泰達校區,正在籌建南開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2019年,南開大學舉行了建校100周年慶祝活動。南開大學校訓為「允公允能,日新月異」,辦學理念為「文以治國、理以強國、商以富國」,辦學宗旨為「知中國,服務中國」。

  此前,2017年,南開大學8名新入伍大學生在即將奔赴軍營前夕給習近平寫信,表達了獻身國防和軍隊建設,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作貢獻的堅定決心。在給他們的回信中,習近平肯定了他們攜筆從戎、報效國家的行為,勉勵他們珍惜身穿戎裝的機會,把熱血揮灑在實現強軍夢的偉大實踐之中,書寫絢爛、無悔的青春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