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斥美發中國軍力報告罔顧事實

時間:2019-01-17 03:18: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國防部發表的《中國全球擴張對美防務影響評估報告》和美國國防情報局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有關報告罔顧事實,充滿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思想。

  華春瑩表示,中方認為中美兩軍發展健康穩定的關係對中美兩國有利,對世界有利。希望美軍方理性、客觀和正確看待中國發展,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兩國和兩軍關係大局。

  華春瑩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是遵守國際和地區規則的模範,並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的,中國願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絕不會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談加死刑犯:不容毒販再戕害

  據央視新聞報道: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因走私毒品罪被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加拿大領導人稱中國「隨意」作出死刑判決,認為死刑是不人道和不恰當的。16日,華春瑩表示,加拿大領導人的隨意表態,有損加方形象和信譽,希望加方能夠尊重法治,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

  據報道,不少加拿大網民認為,走私200多千克冰毒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加政府不該為了這麼一個惡劣的毒販挑起外交事端。加拿大媒體也有報道,謝倫伯格早在2003年和2012年,就分別因持有毒品和販賣毒品被加拿大法院判刑。

  華春瑩表示,中國對1840年之後飽受毒品的危害記憶猶新,中方不會允許任何國家的毒販再來戕害中國人民的生命。如果謝倫伯格是在加拿大走私販毒,加方怎麼處理,中方不會在意。但這件事情發生在中國,就必須按照中國的法律來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