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加自詡「依法」抓人 中方批「皇帝新裝」

時間:2018-12-18 03:18:50來源:大公報

  圖:12日,因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邁克爾.斯帕弗被依法審查/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在上周末的美加「2+2」部長級對話會期間,加拿大外長在談到拘捕中方有關企業高管時稱,「加是依據法治原則和國際條約的義務進行的,美加都是遵守法治和規則的國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非法拘押加公民是不能接受的,他們應該被釋放」。

  在17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當這麼多的事情發生以後,美加還自詡為『遵守法治和規則』,令人吃驚。在我看來,這無異於現代版的『皇帝的新裝』。無論他們以怎樣堂皇的託詞披上什麼合法的外衣,都無不大寫着對事實的無視,對法治的蔑視,讓世人恥笑。」

  而在16日,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獲准探視12日因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被依法審查的第二名加拿大公民邁克爾.斯帕弗。報道稱,14日,麥家廉獲准探視加拿大前外交官、國際危機組織分析師康明凱。10日,康明凱被報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被中方依法審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