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世界都在看着加拿大/中央廣電總台

時間:2018-12-14 03:18:48來源:大公報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星期二(11日)對中國華為公司CFO孟晚舟女士舉行第三次保釋聽證會。聽證會上,孟晚舟最終獲准保釋,保釋金總額1000萬加元,包括房產和現金,另需5名保釋人。

  2008年,華為公司開始進入加拿大市場。據加媒體的描述,華為在加拿大沒有任何觸犯法律的不良記錄。相反,華為在渥太華、多倫多、滑鐵盧等地都設有研發機構,為加拿大創造了500多個就業機會。加拿大這個號稱「世界上最和平的國家」居然接受美國的指令「代美執法」,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眾所周知,美方曾不止一次以其國內法對外國公司高管個人採取凍結資產等法律措施。此次加拿大明火執仗甘當他國打手,扣押、逮捕沒有任何違法行為的華為高管,無疑將給它帶來一系列負面影響,包括跨國公司高管會人心惶惶:中國華為的高管如此,其他國家企業高管在加拿大會不會也如此?鬧得如此心驚肉跳,加拿大還有自由投資和貿易的良好環境可言嗎?

  加拿大有必要盡快糾錯,保護好自由經濟生態,為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多做貢獻,進而贏得全球的尊重和信任,決不應成為單邊主義和長臂管轄的幫兇。盡快釋放孟晚舟,恢復其人身自由,就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全世界都在看加拿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