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中國男子靖國神社前燒報紙被捕

時間:2018-12-13 03:18:43來源:大公報

  據日媒報道,一名中國籍男子12日疑似持有「抗議南京大屠殺」內容旗幟,並在日本東京都靖國神社前燃燒報紙,遭日本警方逮捕。由於火勢馬上就被撲滅,靖國神社建物並未受損。

  據報道,該男子為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郭紹傑。內地於2014年將每年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中央社)

  穗成立灣區文創會 吸會員過萬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12日在廣州成立,目前已吸納會員超1萬家,將以共享、共建文化創意產業創新平台為目標,推動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快速發展。會長張宇航表示,該會將推動文創產業成為大灣區建設的一支生力軍,為廣東改革開放「二次創業」添磚加瓦,為內地與港澳交流架起一座金橋。 (記者 方俊明)

  谷歌北京辦公室所在大樓起火

  12日上午,北京海淀區中關村融科B座大廈發生火災,大樓頂部冒出黑色濃煙。該大廈是谷歌中國北京辦公室所在地。北京消防下午發布通報稱,火災係大廈頂層空調冷卻塔冒煙起火,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具體起火原因及財產損失正在調查。當日下午,大廈已經恢復正常工作。

  據了解,着火大廈共18層,谷歌所在辦公樓層為4-7層,距樓頂較遠。除谷歌之外,包括聯想控股等多家科技企業在該樓也設有辦公室。 (記者 張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