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多名文化名人受聘閩文評協會

時間:2018-12-10 03:18:16來源:大公報

  圖:郭培明(前排右三)當選泉州市文藝評論家協會首任會長\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史兵泉州報道:福建省首個地市級文藝評論家協會——泉州市文藝評論家協會9日在僑鄉泉州成立,香港作家聯會主席潘耀明、天地圖書有限公司總編輯孫立川、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執行副會長林堅璋、副會長秦嶺雪等多位香港文化藝術界名人獲聘為顧問,標誌着閩港兩地文化藝術界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入。

  泉州市文聯副主席、泉州晚報副總編輯郭培明當選該協會主席。他在發表當選感言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把文藝評論擺上了十分突出的位置,既體現了中央對文藝評論工作的重視,同時也對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文藝評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泉州市文藝評論家協會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而為。

  他說,泉州作為福建省的文化大市,文藝創作向來活躍,文藝理論研究和文藝評論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泉州文藝評論家協會將秉承「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方針,弘揚敢言、真言、善言傳統,同時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華文文藝的評論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該協會120餘名會員中,碩士以上學歷的會員約佔三分之一,涵蓋文學、美術、書法等多個領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跨界文藝家社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