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使用流氓手段 破壞華為信譽

時間:2018-12-07 03:18: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與加拿大聯手,以突然襲擊的手段逮捕了中國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總監、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女士。事件在數日後才公諸於眾,而至今美加有關方面沒有給出拘捕孟晚舟的理由。此事理所當然地招致中方的憤怒。北京的《環球時報》怒斥美方「是在通過市場手段無法遏制華為在5G領域突出競爭力的情況下,使出了卑鄙的流氓做法」。但它又提醒,當前重要的是落實中美領導人G20會晤達成的共識,不要讓美方一些人的敵意行為「綁架了中美關係」。

  環球時報指出,華為高管被扣事件表明,中國面對着來自美國非常複雜的博弈。美方扣留華為高管,是向國際社會釋放它要向華為下手的信號,試圖用美國的法律體系來整華為。「但美方不怕露出這樣的流氓相,它就是要破壞華為的國際信譽,使得各國出於未來的不確定性而不再敢使用華為的產品,用一個貌似法律的動作摧毀華為的國際市場」。

  在這種情況下,華為必須同美國認真開展一場法律鬥爭,證明自己的清白,挫敗美方一些人打擊華為的圖謀。華為要力爭在美國的法律體系下擊敗指控者,一旦勝訴,對華為將是最有利的。萬一美方以莫須有的指控強行迫害華為,在美國的體制下也要走非常複雜的程序,不是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這當中華為仍會有很大的迴旋空間。

  環球時報認為,華為成為第二個中興的概率並不高,華為的技術自主性要高得多,它的應訴條件、與美方的博弈條件都與今年早些時候中興的情況截然不同。相信華為有能力和智慧應對當前的風險,展現自己的韌性,將美方打壓所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

  當下,落實中美領導人共識是兩國關係中的頭等大事,美方迫害華為公司明顯與共識的精神背道而馳。環球時報認為,不要讓美方一些人升級針對中國的敵意做法「綁架了中美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